惡魔城:暗影主宰通關心得

阿門~
   經過一個禮拜不眠不休的惡魔城廢修行,我終於在本日中午順利通關啦~喔耶喔耶~

   這次的惡魔城反應還蠻兩極的。我個人覺得雖然有蠻多缺點,但不能算是雷作,大概70分左右?最大的缺點是劇情不明顯視角有時很驢這兩項。啊,忘了說,老婆模組太醜這點才是最大大大大大的缺點!這應該算是bug等級了吧!製作小組快出更新檔啊!
   我最想鞭的應該就是劇情很弱這個問題吧。大家都知道大叔是為了讓愛妻復活而踏上旅程的,可是在遊戲中卻幾乎沒有動畫交代加百列的心境改變,從頭到尾都是一臉天然呆樣。唯一能補完劇情的只有每章節之間佐別克老頭的自述筆記,但這個筆記卻是個更大兔曹點啊!在遊戲中加百列第一次碰到佐別克是在打倒冰泰坦的地方,但佐別克的偷窺筆記從一開始加百列踏上旅途就開始啦啦啦~~從一開始就是個偷窺狂啊!

   媽阿~這是『佐別克的(祕)加百列觀察日記♥』嗎?這個阿北金變態啊!!不要說我心有邪念,而是這阿北用詞實在太詭異,像是什麼"他多日不睡,就算睡著了也時時在呢喃著他對瑪莉的愛……在悲傷的夜裡他為何傷心?是為已逝的愛人,又或是為了自己所迷失的靈魂感到悲傷?" (佐別克語錄9-2)   還有 "你是如此哀傷,又是如此美麗,看看我的朋友,加百列…" (佐別克語錄11-2)  超級觀察入微的!都可以看到加百列的心耶!超級有愛!

   看完所有的筆記,發現佐別克根本只是個死多卡阿北!!他從頭到尾只寫了這堆肉麻情書!說好要幫加百列一起打怪的不是嗎?結果只在兩三關裡出來幫忙推個柱子就醬!之後又死多卡魂大爆發躲回去寫觀察日記了!!重點是超沒力的,叫他搬個木頭三兩下就沒力了! 冏>

   更悲哀的是所有加百列心境轉變都要透過這本(祕)加百列觀察日記才能看到...在遊戲裡根本沒有花時間來交代加百列在光明與黑暗力量之間的遊走,所以當加百列開始質疑打倒闇影主宰的意義何在時,一點都感受不到劇情的張力,很傷心。

   不過美術方面我很喜歡就是,我喜歡廢墟都市還有卡蜜拉的城堡,修道院的圖書館我也很喜歡。所以一拿到點數就跑去買設定圖XD
   (有點想為了art book買限定版耶...但是好像很薄。不過以後會出visual book嗎?冏)

   可是阿~雖然場景設定的很仔細,但是在比重上卻很不平衡。光是卡蜜拉的城堡就佔了5~8四大章,而其他兩個闇影主宰的領地都是加上過場場景才四章。一開始的ライカン王很像是突然跑出來的,最後的ロード・オブ・シャドウ則是只分到10跟11兩章,而且還被ネクロマンサー搶走一點戲份,超悲哀。雖然阿~卡蜜拉的城堡是很美沒錯,但是這樣的比重也太失衡了吧?在吸血鬼城堡晃了很久,還打了幾個小王想說"唉呦~吸血鬼女王感覺強到爆漿耶,好緊張喔~" 結果意外的卡蜜拉很好打,落差好大。但是這樣我可以很輕鬆的一直打這關看大叔長出翅膀的萌樣,製作小組就感心。

   劇情阿…我想說出來應該也不會怎樣,畢竟很薄弱。

   簡單的說就是死多卡大叔的真實身分是闇影主宰之一,因為前簽訂的休戰條約所以三位主宰互不干涉。但是死多卡大叔想要自己稱王又怕自己動手引起其他兩主宰的注意,所以開始設下陷阱。首先切斷了天界與人界的聯通,拱出加百列這個『光之戰士』,騙他說取得闇影主宰的力量就可以使死者復活。死多卡大叔等到加百列拿到其他兩人力量的時候,再把加百列吃了,這樣自己就能成為地上最強的王。但俗語說的好: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死多卡大叔的計謀太小兒科,沒發現自己才是被撒旦操縱的棋子。所以最後被撒旦吃了。而加百列為了莫名的原因,跟撒旦PK,最後得到勝利。但因加百列取走太多人的性命,所以落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慘境。光陰匆匆流逝,與撒旦大戰已是千年前的故事,昔日的光之戰士變成吸血鬼卓九勒隱居於教堂塔樓上。某天夜晚,死多卡大叔突然出現在昔日的好碰友面前,說撒旦即將復活,希望能聯手阻止這項計謀。一但任務成功,死多卡將會給加百列一記痛快,從永恆的生命中解脫。

   基本上是還好啦,雖然老梗但是用心做還是能引發感動。(最後大叔說自己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時候我有點傷心到QQ) 可是阿~因為說故事的技巧太爛,整個讓人無法產生共鳴啊!我個人最莫名奇妙的是牧神潘恩犧牲性命那段…整個搞不懂這個羊老頭是來做啥的。而且加百列打死牠看起來還是那個天然呆臉,好像沒啥變化。而且從頭到尾這個牧神到底是來做啥的?

    劇情上最大的重點是撒旦啊!!在第12章突然出場的"超展開大魔王" 最令人爆笑的是他的造型!全裸,下半身有一團黑霧馬賽克。非常的有喜感!我以為那團黑霧會變成一副很酷的盔甲之類的,結果沒有!它的作用就是擋住撒旦的那話兒!很酷!撒旦就只是個沒穿衣服的變態!所以當加百列大叔跟撒旦QTE過招時,我一直大喊"快把褲子穿上阿阿阿阿阿!!" 好好的最終頭目戰搞的像是妖精打架一樣,真的是很不蘇湖。

   唉,拉哩拉雜說這麼多,我還是很期待明年的DLC阿~希望變成卓九勒的大叔有更多能力可以用!超期待!還有跟左別克的好碰友聯手攻擊
   不過…日版DLC啥時會出阿…(´・ω・`)

這個老婆正很多!
找圖的時候找到這張真人加百列大叔跟愛妻,是說這個愛妻好看很多XDDD
可是愛妻拿的是藍薔薇,莫非是ババ・ヤーガ變年輕!?(大誤)
出處:http://gamejam.jp/news/101217001.html

留言

PAO表示…
隨便找都能比伊諾克好吧XD
RainReader寫道…
讚讚~

果然是黃某心得。不過....看來我要趕進度了,我還沒過關阿XD
Neshika寫道…
其實還OK玩啦,就真的是故事面太弱了...orz
匿名表示…
最近才破關(剩帕拉丁難度)

這篇文章看完心有戚戚焉...很多劇情玩第二輪才明白,譬如Claudia之死以及黑騎士在加百烈背後,看起來非常火大的理由XD

撇開跟蹤狂老頭 XD
我對LoS劇情抱持正面態度:
一位深情好男人,為取得神之面具復活妻子,一路見神殺神見佛殺佛;最後加百烈誠心向上帝懺悔,消滅了撒旦也讓自己部份靈魂升華(後者有爭議,但那道光給我這種感覺)
然而加百烈仍無法擺脫闇影主宰的宿命;黑暗面繼續留在人世,以及千年來對妻子的無盡思念

視點問題,平常玩或許不在乎走錯方向浪費兩三秒,但解特定類型trial真的會因為視點想讓人摔手把
匿名表示…
用Chrome留言會無法顯示喔~我開火狐才留言成功
Neshika.Huang寫道…
喔喔!感謝回報!
那我改一下留言欄的提示好了
不知為何嵌入式留言欄在chrome比較常出問題...orz
我現在電腦chrome可以正常回覆,以為一切ok...
果然事情不是我想得這樣單純啊!
我自己是發現safari寫留言好像也怪怪的?
Neshika.Huang寫道…
其實我覺得這遊戲除了劇情薄弱還有老婆長得太醜外,都做得還不錯耶。
而且難度可高可低,讓我這手殘大王也能玩得很開心,真是可喜可樂。

最近看到續作PV畫面,好期待啊~
我想看加百列慢慢變成吸血鬼的樣子啊啊啊啊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