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城:闇影主宰(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ロードオブシャドウ)

title 
   從我的噗浪可以發現,我最近處於惡魔城廢狀態,終日不可自拔。所以,不可倖免的當然還是要寫一個心得來交差。
憂鬱形男    這次的『惡魔城:幻影主宰』是由西班牙MercurySteam團隊跟小島團隊聯手打造。所以大致上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山寨戰神。雖然很酸,可是我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了XD 總之系統就不多說了,就是戰神。

   而故事則與過去的惡魔城系列世界無關,講喪妻的教團戰士加百列,為了讓愛妻復活所以就決定走遍全世界打倒三位闇影主宰。以上。
   才這樣一句話哪裡足夠形容這個遊戲呢!倒不如說這根本不是遊戲的主要重點阿!套用傳奇系列的遊戲類型說法,這是款"讓大家知道大叔有多萌的遊戲"! 因為主角加百列大叔根本是個天然萌角阿!!!
   首先,你看看,一個三十好幾(?)的人竟然因為"老婆會復活"這種騙小孩的說法,決心上山下海打怪!打遍全世界耶!!是打怪耶!不是到巷口買醬油耶!這是不是太天然,太純情?感覺就是看起來狠勁的不良少年,在聖誕夜回到家裡就默默在床頭掛上襪子,還會在睡前祈禱說"聖誕老公公~我今年很乖喔~" 的情純派啊!!從一開始就這麼萌是怎樣!
   再來咧,遊戲裡面加百列是個天然呆。不管是解機關還是打怪,都是一臉狀況外的表情。最經典的就是有一關不小心掉進大蜘蛛的巢穴,雖然大蜘蛛默默的從背後靠近,加百列還是一臉疑惑的想"這裡是哪?"而沒發現背後有怪。讓我忍不住想在電視前面叫"志村!後ろ!後ろ!"  原本以為有這次經驗加百列會變的精明點,想不到在吸血鬼的地下城不停的轉動機關時,也因為太過專心又沒有發現骷髏戰士正從後方步步逼近。我真想再喊一次"志村!後ろ!後ろ!"   讓人不禁懷疑『這個傢伙真的是教團派來的戰士嗎?怎麼連圓都沒練成!』 這種鈍感的表現,真的是天然呆的極致發揮阿!!
   最後也就是重要的,就是本遊戲可以欣賞加百列的嬌喘聲。由於現在的動作遊戲都很流行讓主角當蜘蛛人,就是不能有好好的路走,一定要大家在城上牆上爬來爬去。這款惡魔城也是由50%的爬牆外加40%的戰鬥和10%的劇情所組成的。加百列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所以爬牆的時候就會不斷的發出"啊…嗯♥" "呼…♥"的聲音,而在戰鬥中一時手殘或是抖S發作讓加百列不小心被怪打飛,還可以聽到"アッーーーーー"的激烈叫聲。真是聽的我的耳朵快懷孕啦!!
   除了叫聲動聽(?)說話態度也是加百列的萌點(日文限定)。在前半段有段劇情是牧神潘恩要加百列趁夜打倒黑騎士奪走它的腕甲。但在之前的關卡黑騎士幫了我們不少忙,是個好怪物。生性善良的加百列當然不肯答應潘恩提出的卑劣要求,強硬的提出拒絕。當時畫面十分帥氣,但加百列開口第一句話竟然是"嫌だ!"  第一句話耶!!簡直就像媽媽(潘恩)跟小孩(加百列)說話一樣阿阿阿啊!!大叔你在裝什麼可愛!一個三十好幾(?)的野性中年男,竟然用"嫌だ!"來拒絕別人啦~~你說這是不是惡意賣萌惡意賣萌啊!!(捶地)
    
   優點說完了,來說缺點。(是說這樣的優點OK嗎?XD)
   最大的缺點:女角模組太醜
   這點真的不是我在說,男性角色跟怪物都做的蠻仔細的,可是一轉到女性角色出場就突然覺得我好像在玩十年前的電腦遊戲一樣!這是怎樣?是在說女生比怪物還醜就是了啦?尤其是加百列的老婆,更是個悲劇!她第一次出場的場景是加百列晚上在樹林裡休息,而老婆鬼魂慢慢浮現靠近加百列,但卻無法碰到加百列的身體,人鬼殊途真是感傷阿~但當鏡頭帶到老婆的臉,氣氛都跑光啦~~這傢伙根本是イーノック啊啊啊啊!!原來瑪莉也是イーノック72個名字中的一個啊!!!太驚人啦!(以下有圖有真相)
イーノック (點開可看大圖,驚人連結)
   是說瑪莉的模組真的醜到讓我懷疑"有必要為了這個女人拚命打怪嗎?冏" 這就跟黑暗騎士裡那個老瑞秋為啥能讓蝙蝠俠跟哈維搶的要死要活一樣讓我困惑...冏>
   在密林上看到有人心得也把這項提成缺點,我真想給他按個讚阿!

   再來的小缺點應該是音樂太乏味。平常幾乎是無聲,進入戰鬥有戰鬥音樂,但好像只有兩三首loop。而收集到魔石跟武器晉級還有解開謎題時的音樂聽起來都一樣"齁--齁齁--"的很雄偉的感覺。老實說被月下寵壞了,就會很想要在每個場景都聽到很適合的音樂。不過換個方面想,幾乎沒有音樂更能讓人享受到加百列的美聲阿~揪咪。感謝製作小組的用心~揪咪~

   總的來說,我還是蠻推薦這款遊戲的。簡單好上手,謎題有點難又不會太難,視角雖然有點機車但是大致上來說還可接受。更要推薦每個心中有大叔控的人來玩這款遊戲!誰說歐美風格遊戲無萌點?這個加百列萌到壞掉啦!!

留言

RainReader寫道…
讚讚讚!!
妳實在寫得太棒了啦!完全是真情告白阿XDDD
Neshika寫道…
真的是天然呆大叔阿!!
沒發現背後有怪物這點超可愛的!
那句嫌だ更是把我萌翻天,跳起來都可以打到天花板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