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巧谷乳酪蛋糕

   辦公室最近又開始團購熱潮,這次目標是千巧谷烘焙工坊。
   會選上這家是同事的朋友小孩滿月(好遠的關係)買了千巧谷的乳酪蛋糕,同事一個人在家吃不完就帶來給大家吃。姐姐我吃了龍心大悅!整個就是飛天了~就這樣開始湊團購,幸好這家門檻蠻低的2000就免運費,所以很快就出團了,開心!

   據說這家千巧谷在崙背是很有名的烘焙坊,因為使用崙背當地出產的鮮乳,所以可以做出很濃醇的乳類製品。所以他們家的招牌也都是跟牛奶相關的蛋糕,像是鮮奶蛋糕、乳酪蛋糕、還有雪霜捲。其他比較特別的是布蕾堡,看起來很像是圓形的法國麵包裡面包了個布丁。聽同事說這個超級好吃...Orz 因為我買的給辦公室新人當午餐吃掉了,所以我沒吃到,哭哭。
   老實說我一開始聽到崙背還搞不懂在哪?第一次聽到的說...當地除了牧產業好像也有出產洋香瓜,所以千巧谷也有做鮮奶酥跟洋香瓜酥就是。



   千巧谷的乳酪蛋糕包裝,我覺得跟台中日出的差不多。同樣都是打開底下有一層保冰劑的厚紙盒,不過千巧谷的蛋糕只有一種口味,所以不像日出那樣花樣很多。這次會想買乳酪蛋糕也是因為突然懷念起日出的乳酪蛋糕,很想吃吃乳酪味。不過日出的東西價格我覺得有很大部分都是花在包裝上,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作法,當然不是說他們的作法不對,而且現在這時代包裝商品也的確是一門學問,但我覺得他們做的有點喧賓奪主了。所以雖然覺得他們家的東西好吃,在心裡卻總是有股抗拒感。

   老實說千巧谷的乳酪蛋糕紮實度跟日出的不相上下...不過千巧谷的乳酪味道比較清爽,偏像是優格的感覺,又帶點養樂多味。日出的話就是很濃厚的奶味。可能喜歡奶味的人還是會覺得日出略勝一籌,但我個人偏好清爽風,也有點怕那股奶味,所以千巧谷的乳酪蛋糕便宜又合我胃口囉。


   官網上寫的大小是17*12*6cm(傳說比日出的大一點點),不過我的這塊沒很高。不過也可能是在冰箱冰太久有點縮水?(禮拜五到貨,可是我要去公司開會沒辦法馬上領回家吃,哭哭T_T)


   姐姐我切了1/3塊當晚餐,看起來很像厚燒蛋捲XD
   我身為一個骨質疏鬆症患者,吃這麼大一塊乳酪蛋糕來補充鈣質也是很合理的。
   乳酪的部份不用多說當然是非常紮實,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底部不是我喜歡的餅乾底,而是蛋糕底。個人還是喜歡那種用叉子把餅乾底切開的爽感。然後因為阿娘身體不好不能吃蛋糕,所以我這幾天的晚餐就靠它了XDDD

留言

pepero表示…
喔喔!看起來不錯耶!
我是不喜歡餅乾底的人(軟趴趴的東西幹麻一定要加上硬梆梆的東西)
所以...

我要快點去找人揪團!
Neshika寫道…
開團開團!忘了滿多少錢還送一條乳霜捲,讚!

我超愛餅乾底QQ 就跟冰淇淋要用甜筒裝是一樣的道理~QQ
小熊表示…
我也喜歡餅乾底說
感覺軟應口感交織
超棒

不過還是好想吃(口水~
Neshika寫道…
餅乾底朋友一位~
派底也很好吃的說
匿名表示…
請借我分享!!謝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