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星傳奇最終完全攻略本

 
 想不到這麼快會買...orz
原本想買NAMCO本家出的complete guide book,想不到NAMCO超妙!
絕版!
所以目前市面上買不到,amazon.jp的二手書也炒到5800日幣的高價!
真的挺不可思議的...畢竟也沒有價值到這種地步...
所以TOV的攻略只剩下法米通出的perfect guide可以買了...|||
青文在三月下旬出了中文版,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剛好最近要用就買了。
話說定價650,價格與原文書相差無幾,
如果像深淵傳奇中文攻略一樣爛我就要砸鍋了!
除去翻譯問題,深淵傳奇的perfect guide很多地方都設計的很不方便
只有extra的地方有價值,真正玩的時候我還是愛用namco本家的攻略本。
整本攻略大概分為幾個章節

0.角色介紹

就是主角群的介紹,每個人一頁
不過配角沒多做介紹就是...
只有弗雷跟最終大魔頭兩個人...
法米通攻略很妙的是,會寫出角色的自稱詞。

1.系統(system)

一般操作的介紹,還有戰鬥模式的介紹。
角色技能也列在這裡,還有實積的列表。
整體來說做的很不錯,不過TOV的戰鬥感覺好複雜阿!冏
FS,overlimit技,密奧義...skill學習,術技變化...orz
我看的一整個頭大
感覺比以前複雜好多...而且360手把的按鍵我搞不太懂XD
算了,到手就習慣了!
  
只有這裡版面有小問題,看的眼睛很癢就是了XD
很想把那格凸出來的表格塗掉。

 2.劇情(scenario)

整本攻略最精華的地方啊!
劇情攻略是也~
這次的作法是把地圖跟流程寫在同一版面
這是很便民的作法!非常的棒!
有些攻略會把MAP獨立成一章
實際上在玩的時候就要前翻後翻的...實在很不方便。
上次TOA的perfect guide就是這樣做,讓我很火。
好歹也在劇情攻略那放個小地圖吧。
這次TOV有改進,真是感動。
 
缺點就是這次的版面是一頁兩行,看起來頗擠的。
而且附屬事件標示的也不夠仔細...感覺很容易遺漏。
另外有個詭異的問題,裡面的照片有一部分都霧霧的...
應該是當初就沒處理好吧?
 
 最沒意義的章節-劇情流程圖
這真的很妙,只是寫出劇情的目的地跟成員組合還有在該時期會發生的附屬任務
可是!
沒人會看這個玩吧!?
還不是都靠後面的劇情攻略??
怪的是蠻多攻略本都有做這種流程圖...orz

3.附屬事件(sub event)

遊戲裡所有附屬事件的介紹。
一些比較特殊的附屬事件會特別提出來說
像是鬥技場,隱藏迷宮,那姆孤島,巨大怪物攻略還有倉庫番的解法
因為照片拍壞了,所以沒有~

4.資料(data)

所有的數據資料都在此。
包含了怪物,物品,合成,短劇,戰鬥語音等資料。
這次的武防具資料終於改為分類等級排比了,之前深淵傳奇給我搞不分類五十音排列是怎樣。
資料這部份是我最不會去注意的地方...
基本上就像大字典看看就過了XD
 
  

5.補充(extra)

不管是perfect guide還是complete guide或是ultimania
我最喜歡看的就是這部份了。
包含了世界觀,設定稿,額外的插畫集,有時候還有配音員或是製作小組的訪談
我最喜歡的是世界觀這種背景設定。
這次的宵星傳奇是以關鍵字的方式來解說
像是公會,人魔戰爭,魔導器,星食等遊戲中出現的名詞
利用這些名詞的解釋帶出整個宵星傳奇的世界架構
雖然我覺得好像還不夠豐富,但是算不錯了。
 
 我最好奇的一個字
"始祖隸長"
是遊戲裡有寫出漢字嗎?
看有些網站也有寫到這個字,應該是日文漢字來的吧?
很有趣的字。
 
 最沒意義的章節第二名-明星的軌跡
就是劇情大綱...完全捏她!
因為看過一遍,所以雷文的真實身分...艾絲緹的神祕力量...
我都知道啦!XDDDDDD
一點驚奇感都沒有啦!?
 
 我最喜歡的地方:人名用語辭典
會有一些很蠢的解釋,我超愛的啦!!
雷文的那個圖是怎樣!!!XDDDD
果然大叔就是要好色嗎?
  
 最後的最後...
兩本看起來相同厚度的攻略。
但是頁數大大不相同!
宵星傳奇-527p
水晶編年史-352p
非常的微妙...
當初在amazon.jp看到有527p我滿心期待會是一本磚書!
結果看到這個厚度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比我想像中的薄好多喔!
很怕一打開是聖經紙材質有沒有!XDDDD
這次的宵星傳奇中文攻略做的不錯,有買的價值。
不管是翻譯或是校對都做的不錯,比起深淵傳奇中文攻略本真的是大大的進步!
我永遠忘不了魔杖凱依歐斯哈特這個字........

留言

RainReader寫道…
感覺蠻不錯的,似乎比之前的TOA好多了。TALES系列的攻略本基本上FAMI通作的還不錯

TOV還蠻好玩的,至少我星海丟著沒動又回去玩TOV了,現在還沒過關XDDD

至於厚度嘛...這兩本我都沒有不能下定論,不過我猜是台版用的紙張磅數少,所以才看起來很薄...
Neshika寫道…
對的,紙很薄。
不過還算可接受範圍啦~

我現在也在玩TOV...真的不錯玩!
可是戰鬥讓我好苦惱阿...感覺不太習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