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川荷爾摩(鴨川ホルモー)


--> 主角安倍是平凡的大學一年級生,在京都三大祭典的葵祭打工結束後,在神社門口從學長的手上拿到了一張詭異的傳單。
一起ENJOY吧?京大青龍會
為了白吃白喝一頓,安倍雖然心中懷疑,但還是參加了迎新晚會。
在晚會上安倍
遇見了他心目中的女神-早良京子。
對於早良京子的
鼻子一見鍾情的安倍,就這麼半推半就的加入了京大青龍會
雖然名稱聽起來像是黑社會,但青龍會的活動卻是出乎意料的清新健康,爬山、露營、聚餐。
跟一般的戶外活動社團沒兩樣,那麼又為什麼要娶個這麼怪異的團名呢?又為什麼每兩年才招收一次新生呢?
終於,在祇園祭宵山時,菅原學長才對所有新生說出社團真正的存在目的。
包含安倍等人的十名新生,正是第五百代青龍會的傳人!
他們必須與其他三所大學的戰士們互相戰鬥,贏得
第五百代荷爾摩的冠軍!
把古代神話跟現代生活做出結合,一直是萬城目學的當家本領。
看過
鹿男的人都知道,萬城目學巧妙的將奈良古蹟群跟傳說中的巫女卑彌呼結合在一起。
作為萬城目學的初試啼聲之作,
鴨川荷爾摩以千年古都為舞台,結合了陰陽道及四神五行的觀念。
在京都中心地帶,是平安時代平安京的所在地。
平安京原本就是個規劃良好的四方形城市,在建造的時候也採納了風水和四神的觀念。
「京大青龍會」、「龍大
phoenix」、「立命館白虎隊」、「京產大玄武組」四所大學以地理位置為依歸,
在隊名與服裝上分別對應了東、南、西、北四方位和相應的四神。
主角名叫安倍,與歷史上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同姓。
利用小鬼的作戰,就像是操縱著式神一樣。
而安倍晴明也以使用式神的巧妙聞名於世。
書中種種暗示,偷偷的告訴讀者
荷爾摩這種比賽,是由千年前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所發明的。
青龍會第四百九十九代會長-菅原學長,他的姓氏令人聯想到平安時代的政治家菅原道真。
在民間的鄉野故事裡,菅原道真被污陷死後變成怨靈,招來了妖怪大亂平安京。
怨靈菅原也被稱為安倍晴明最大的對手。
在京大青龍會中讓千年前的兩大對手碰頭,不知道作者是在暗示些什麼呢?
(其實是有的,但因為涉及故事內容,在此不便多說)
像這樣的有趣的設定,在書中比比皆是,還有結合了京都傳統祭典和神社的許多典故。
在此便不多加說明,有興趣的讀者在閒暇時可以慢慢的挖掘出這些作者所埋下的一顆顆彩蛋。
主角安倍是很平凡的一般人。
沒有什麼特別的長處,個性也不積極,但卻極為直爽。不管事對京大青龍會的懷疑,對早良京子的愛慕,對死對頭蘆屋的厭惡,對怪胎高村跟楠木的吐嘈。
全都以一種平淡中又帶點幽默的語調說出來,雖然沒有誇張的搞笑,但一路讀下來也讓我忍不住的笑了好幾遍。
安倍就這樣以帶點阿
Q的觀點,描述了第五百代荷爾摩的來龍去脈。
簡單的說鴨川荷爾摩就像是奇幻版的灌籃高手一樣。
在一般社團裡有的體驗,
鴨川荷爾摩都有。
不論是關心著學弟的學長姊們,或是心目中偷偷暗戀著的對象,看起來就是一臉惹人厭的討厭鬼,還有不知不覺間成為好友的夥伴們。
最重要的校際比賽-就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的
荷爾摩
環繞著荷爾摩,青龍會第五百代的成員們經歷了許多苦澀與歡笑的日子。
對於日本不熟悉的人,可能沒辦法一下子進入荷爾摩的世界。
但慢慢前進之後,就會陷入這個奇幻又有趣的故事裡!
而在慷慨激昂的青春過後,作者對於結局的安排則是帶點深沉的運命論,就像是回音一般的在耳邊迴響不已
已經有千年歷史的荷爾摩,今後也會繼續舉辦下去

p.s 查了一下發現"鴨川荷爾摩"有續作"ホルモー六景",真是令人期待阿!


補充資料:
大木凡人的長相:
圖片出自凡ちゃんClogger
-->小鬼們的シェー動作:
-->

-->圖片出自シェ-ざんす

-->レナウンrenown的廣告
-->*以上圖片及影片版權均屬原作者所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